社工部

簡介

    牧愛堂為聖公會所屬教堂之一,於1963年士林區創立,至今已屆滿57 年;教堂採用中國傳統四合院廟堂及孔廟式的建築,願景以基督福音的愛為出發,牧愛堂成立社工部,在士林區服務長者至今已超過23年,並實踐愛人如己的精神,將關懷投注在社區每個角落,讓有需要的人都能得到妥善的照顧,並促進其身心靈的健康,以達到個別關懷、全面照顧。

    自民國8512月中旬,本堂接獲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辦理士林區老人服務中心,自民國8610月起辦理長青學苑(現更名為牧愛銀髮學苑)及長者文康休閒活動,鼓勵健康長者可以走出家中,參與各項課程或活動,以充實其生活並擴展社交圈。自885月開始結合新光醫院,提供送餐服務,以主動、積極的方式深入瞭解社區中長者的需要,提供貼切、多元、富品質的人性化服務。

    民國95年正式成立社區關懷據點「後港健康活力站」,解決長者的照顧問題,因此我們希望透過社區服務來滿足其需求,達成在地老化之目的,並延緩其失能與退化,達到初級預防之效果。

    願一切榮耀都歸給那位為世人犧牲生命,且從死裡復活的主耶穌基督及我們在天上的父。

大事記

我們的服務

志願服務

社區關懷

銀髮學苑

送餐服務

心靈饗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