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靈饗宴/故事

張阿嬤現年78歲,獨居,又稱做蘋果阿嬤,因為雙頰總是紅通通的,前些年因大兒子往生,加上跌倒造成下肢常期疼痛無力,子女都在外地,無法就近照顧,蘋果阿嬤的生活頓時褪了色,阿嬤陷入憂鬱當中。好在,本堂在101年開始送餐,讓阿嬤在每天餐食營養不虞匱乏,在心靈層次也積極給予支持與安排年節活動、春秋季旅遊,於是蘋果阿嬤又開始嶄露出生命的光采來。

施奶奶今年已經高齡90歲,從據點開站至今已經陪伴我們一同經歷了15年。奶奶無論刮風下雨,都風雨無阻地前來,因為對於施奶奶而言,據點已不再是一個地方,而是如同自己的家一般,是一個在自己的開心時可以自在地分享心情,身體欠安時可互相安慰的家,雖然目前她雙眼視力退化嚴重,但她仍堅持要前來據點吸收新知、結交新朋友,她說,這樣的日子就不會只是等著變老,而是越來越豐富、美好。

梁爺爺為本堂銀髮學苑中醫班班長,20多年來,從無缺席課程,退休後就在牧愛堂中醫班找到自己的生活重心,不管是學習中醫保健、穴道按摩及藥膳養生,或者與班上同學的相處,梁爺爺都很用心付出,梁爺爺說,他在還能走時,還要繼續去牧愛堂上課。